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抗疫故事——眼中有光 心中有爱

文章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9

TIM图片20200629090218.png

 张永潇 航运工程系08级航海技术1班毕业生,11年毕业后服务于台塑海运船队,目前任职于台塑104轮三副(已有二副证书),本次于2019119日从越南山阳港登轮,再一次开始了这场环游,作为一名驾驶员,从上船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所有假期、休息日都被按下暂停键,每日每夜都必须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图片2.png

   刚刚进入2020年,便出现了新冠疫情,当时本轮正满载8万多吨煤炭,于澳洲Hay point前往中国鲅鱼圈港口,计划于此港进行人员更换,但是疫情原因,换人未果,所有人的计划也被打乱,但是作为祖国的一份子,应该理解政策方针,于是我们再次从鲅鱼圈开航前往下一个港口装货。疫情期间,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船上所有在船人员进行体温监控,对登轮人员进行体温和活动范围的监控。

图片3.png

    当时航班大多已停运,但是轮船,作为世界贸易的主要方式,肩负着地球上每个人的衣食住行问题,作为航海人,虽无法像白衣战士坚守战疫一线,但是我们深刻懂得那句话“没有海员的贡献,世界上有一半人会挨饿,另一半人会受冻”,我们虽然是小角色,但是也担起了拯救世界的大义。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爱国最好的表现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奉献,做好社会赋予我们的各种角色,不是吗?


上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坚守工作岗位 护航生命航线 下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青春年少勇担当 不负韶华抗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