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抗疫故事——“战疫”回忆录 —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航道人

文章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TIM图片20200629084338.png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然而,2020年的春节却和所有中国人想象中的大不一样,一场恶性病毒悄无声息的潜入湖北,随即以武汉为中心扩散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用这样一段话再现了这段特殊的时间:“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四月,这场过分惨烈的战斗逐渐被拉下帷幕,伴随着鸣笛的呜咽、哀悼的沉默,春天虽迟但至。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难忘五湖四海的逆行者们,是这些人世间的普通人背负整个黑夜为山河扛来了光。同样,疫情期间的长江宜宾航道局也有这样一位“无名英雄”。

王鑫磊,2017年毕业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运工程系,2018年进入长江宜宾航道局,2020年疫情期间连续在岗工作近100天。作为一名航标员,疫情以来,他每天上午6点便早早起来,天还未亮,跟随班组成员们分区域对船上先后进行拖地和消毒,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一定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无毒的生活环境。一天的工作开始后,他要时刻关注周边天气气象、上游枢纽水情信息,与同事们一起出航,及时调移标,在保证尺度的同时尽量放宽航道,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在协助轮机员船艇保养同时协助船舶班组长开展航道生产工作,不得有丝毫马虎。您从春节前爱人生了宝宝后就立马回到了岗位上,一直到疫情有所缓解后才回家,第一次在外过年,没有吃上团圆饭更在之后遗憾的错过了家人离世前的最后一眼......逝者已矣,这场新冠疫情夺走了太多人的欢乐、团圆乃至一生只有一次的生命,而面对黑暗、拥抱风雨之后,更要拭去泪水热烈的生活,带着祝愿的灿烂发光发热。

面对新冠疫情,您从未惧怕。没有娱乐活动,没有家人团聚,甚至没有厨师,但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为每一份生命担责;您用心付出的点点滴滴,此时都得到了肯定。每座航标“标明灯亮”、确保航道尺度是您的本职要求;协助沿江企业复工复产,对施工单位提供航道技术支撑更是体现了您的公益精神。

“世有大疫,则必有大医;世有大难,则必有大勇”。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日子,感谢您“闻令则守矩不移,奉命则坚坐不乱”,感谢每个在岗的日夜,感谢彼此的团结与鼓励,感谢认真负责的自我要求,感谢积极生活的生命态度,这些天,您真的辛苦了!但是您看!

回首向来萧瑟处,春复春兮桃李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坚守工作岗位 护航生命航线 下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交院航运人 砥砺青春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