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专业简介

文章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0


轮机工程技术

行指委骨干专业、院级重点建设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4人,轮机长3人,其它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航海经历,专业任课教师100%“双师”证书。主要培养面向海运和内河航运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船舶动力技术管理工作;也能胜任各港航企事业、船检、造船、修船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也可考取海事、海警、渔政、地方港口局等国家执法部门岗位。在校期间可考取全球通行的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国际化,连续工作七年可晋升至轮机长,薪金待遇与国际接轨。海员被誉为“蓝色沃土的耕耘者”,是我国实施“海洋战略”和国防安全的保障。现有主要实训场地现代船舶轮机智能集中控制室、轮机综合机舱、“鱼凫”号实训船等,总资产3000多万元。

11.png

现代船舶轮机智能集中控制室

12.png

现代船舶轮机智能集中控制室


航海技术

省级重点专业。现有专业教师9人,副授2人,船长4名,专业教师100%“双师”证书。主要培养面向海运和内河航运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船舶驾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从事船代、货代工作;并可考取海事、海警、渔政、地方港口局等执法部门岗位。在校期间可考取全球通行的职业适任资格证书,就业国际化,连续工作七年可晋升至船长,薪金待遇与国际接轨。海员被誉为“蓝色沃土的耕耘者”,是我国实施“海洋战略”和国防安全的保障。现有主要实训场地:现代船舶驾驶室、电子海图室、GPS实训室、“鱼凫”号实训船等,总资产约2700万元。

13.png


现代船舶驾驶室

14.png


现代船舶驾驶学员现场培训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新兴的朝阳专业,现有专业教学6人,副教授1人。培养面向海上、内河旅游行业和星级酒店的专业人才,主要从事国际豪华邮轮服务及部门管理,也可从事星级酒店服务及部门管理。接受海员专业基础训练,在校期间可考取全球通行的职业资格证书,就业国际化,薪金待遇与国际接轨,事业发展多样化,可成长为邮轮行业经理、部门主管、免税店经理、健身教练、专业美容师等,薪金待遇与国际接轨。现在多功能型体室、室内高尔夫球室、“鱼凫”号实训船等,总资产约1200万元。

15.png


现代国际邮轮

16.png

现代国际邮轮部分设施场景



上一条:轮机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 下一条:实训室建设——水路运输“驾机一体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