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船舶科普站 >> 正文

船舶科普站

学院科普基地迎来温江区政通小学校二年级的小学生们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523日早上8:50,大雨之后天空还飘着小雨,温江区政通小学校二年级一、二、三班的110余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们来到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准备开启一场快乐的科普探索之旅。

 一、二、三班分成三批依次轮流参观了学院的城轨科普站、航海科普站和汽车科普站。同学们在城轨科普站,认识车门和受电弓,了解基本的操作工具,亲手体验剪线等操作过程,了解交通知识,体验地铁模拟驾驶;在航海科普站,同学们认识了船舶的主要标识,船舶的分类,驾驶台的导航仪器设备和船首的部分船舶设备的功能和作用,跟科普工作人员一起学习航海绳结的打法;在汽车科普站,科普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一节汽车知识科普小课堂,同学们通过回答问题等方式获得小车模奖励。

     

     

     

 

参观从上午的9:00一直持续到中午的12点多钟,同学们在每个科普站都兴趣盎然,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通过这次的参观科普活动基地,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并丰富了学生的知识,让学生掌握更多的科技知识,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科普素养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更大的动力去学习、发现和探索科学知识。

 

上一条:温江医保局和大学城社区参观航运工程系船舶科普基地 下一条: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勇参观船舶科普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