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航运工程系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座谈会

文章来源:航运工程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24

5月23日下午,航运工程系在践行楼A520会议室召开了“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副院长杨甲奇,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燕,教务处副主任周旭,党委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刘英,航运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参加本次线上座谈会的企业有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船舶分公司、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航运工程系主任徐生明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我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15年来的发展状况。各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现状、人才需求以及已接收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我系在扩大生源、提高考证通过率等方面提出很多有指导价值的建议。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等参会代表也相继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副院长杨甲奇对各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讲话:一是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共同开设订单班;三是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四是共建实训基地;五是共谋技术合作;六是共筑航海板块的美好明天。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向各企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本次交流座谈对航运工程系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为了提高我系办学水平,争取为行业和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蒋院长对各企业和专家提出了三个请求:一是企业深入招生前端,争取与学院一起到中职、普通类高中进行招生宣传营造航海文化氛围,加强国家航海战略政策的宣传;二是深度介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企业人员进课堂参与教学,助力人才培养质量上台阶;三是企业深层次关注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中共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下一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优秀校友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