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抗疫故事——我们就是“超级英雄”

文章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2

IMG_20191006_113408.jpg

这世上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便汇聚成星河。有一群人,他们犹如一道光,在这场战“疫”中,用属于自己的力量,坚守岗位,守护心中的光芒,直到阴霾全部退去,春天如约而至……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奋战在一线的船员弟兄们,坚决服从公司安排,以船为家,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以顺利完成每一个航次任务为荣。他们用行动和责任心为远洋事业默默奉献,为抗疫和公司发展保驾护航!

年前12月20多号的时候顺昌轮由国内烟台港开往澳大利亚,开航前都已经计划好这个航次回国全船会有12名船员兄弟休假,其中也包括船长和已经实习了6个多月的我。回航计划120日靠泊国内丹东港,但由于靠泊延期船舶不能如期进港,约定的下船时间早已超出,在船上活动和居住条件有限的空间里,船员兄弟们默默承受着、坚持着,从不牢骚和抱怨,无论多难,毫不退缩,只想着如何顺利完成交接任务,尽职尽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2020年2月2号靠泊在国内丹东港的顺昌轮收到公司来报:鉴于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各省实施疫情一级响应,船员的换班受到限制,停靠各国的船员不能安排下地,且大部分在船船员已经到期却无法按时休假。当得知不能按时休假时可想而知我们的心情,船长立马组织全船船员开会,讲明国内当时的疫情状况,并且带头做出表率,告知我们现在是需要我们出一份力的时候,国家的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口流动,特别是像我们换班需要跨省长距离流动。船员兄弟们了解详情后主动提出合同延期申请,坚持继续在船努力工作,我们有信心直到疫情胜利结束的那一刻。

2020年2月9号顺昌轮再次扬帆起航,stand by engine dead slow aheadport five……一系列车令和舵令我们再次航行在蔚蓝的大海上。早上八点十分水手们整理好了工具出现在甲板上,三副和值班水手在驾驶台认真值班……每一个船员都认真负责的做着自己的工作,只因为我们都是中国海员,我们要用行动和责任心坚守岗位,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上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坚守初心 铸就不凡 下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坚守初心 铸就不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