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毕业生抗疫故事——交院航运人 砥砺青春梦

文章来源:admin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4

TIM图片20200629084803.png

游彬航运工程系2011级航海技术一班毕业生,现任长江江阳航道处大副。他性格开朗、勤奋刻苦、自信而富有朝气。大学毕业后便报考了长江泸州航道局,为祖国的内河航道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鼠年的春节里打响,全国各地的“天使白”、“警察蓝”、“志愿红”,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交织成最靓丽的色彩。在长江航道上还有一群“航道橙”他们在自己的岗位,坚守着、奋斗着,用青春筑起航运的防线。

20147月,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游彬,选择了内河航道建设,来到长江泸州航道局,成为一名航道工人,守护长江航道的安全畅通,短短5年多时间就成为了单位的一名年轻大副。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争的战役在武汉打响,随即席卷全国。游彬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与病毒战斗,于细微之处彰显着一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TIM图片20200629084731.png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船上年轻人,游彬在完成船舶驾驶本职工作,保证船舶操纵正常,航道畅通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年轻人身体强健、思维灵活,消息畅通等优势,主动担负起了物资采购,消毒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船上我最年轻,身体最好,特殊时期,保障了大家的安全才能保障航道安全,才能保障民生物资运输畅通,这也算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为防疫抗疫贡献的力量吧。”同时他还担负着江阳航道处数字航道运行维护的工作,他说“疫情期间,电子巡查航是我们重要的监控手段,监控平台就是我们的眼睛,保证数字航道运行正常,就能有效减少我们船舶出航次数,避免可能遇到的风险,数字航道相关设备可靠了,大家休息的时候也能更安心。”

疫情期间,青年不退!心中奔涌着爱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在长江泸州航道局,还有很多像游彬一样的青年职工,他们坚守岗位,用青春筑起防线,成为民生物资运输的坚实保障。


上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战疫”回忆录 —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航道人 下一条:毕业生抗疫故事——守望初心 践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