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航运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情况总结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5

2022年我系共有3个专业241名毕业生,其中专升本45人,入伍4人,中共预备党员16人,第一批取得毕业证人数为170人,截止目前已有160名毕业生亲自领取了毕业证。此次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我系按照学工部《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学便【2022】51号)文件精神结合《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档案材料装档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召开专项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统筹部署,确保我系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特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及其他特殊情况毕业生,毕业班辅导员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给予真诚的关怀和帮助;针对专升本落榜、暂未取得毕业资格的毕业生要做好安抚工作;针对待就业毕业生,掌握其就业意向,积极提供就业指导及招聘信息。

二、建立了健全的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给予“一对一”就业服务,毕业前16名招就处备案的困难生全部就业或升学,做到了困难毕业生“就业百分百”。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干事对毕业生交回的就业资料进行了核查,掌握毕业生的真实就业情况,确保了档案派遣工作顺利进行。

三、毕业班辅导员在毕业前夕给毕业生们发送了《给航运工程系学子们的一封信》。为毕业生们写下了一份感人真挚的祝福,并教育他们在离校前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和评价自己的大学生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履行各项离校手续。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开展学生管理周例会 下一条: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专项会议

关闭